金色阳光/水晶

第三十七训 可爱的外表下果然是隐藏着什么

完颜康感觉自己是被冷醒的。

毕竟掉进了海里,衣服从里到外都湿透了。没有换下来,连头发都湿漉漉的,对这个从小锦衣玉食的小少爷而言就是个折磨。

然而如今却根本没法抱怨。

完颜康看了看四周,除了他外还有数十个跟他一般岁数的孩子,男孩女孩都有,各个都蹲在角落里面露不安,他们全部都聚集在这个没有窗的小屋子里。身下摇摇晃晃的感觉分明告诉他这并非是地面上的屋子,而是在一艘船上。

落入海中的他必然是被这艘船的主人给救了。不过看到现在的场面,他却很难发自内心的感谢对方。

毕竟,现在怎么看都像是贩卖孩童的狼窝啊。

而且最糟糕的是,这里面没一个认识的。

小伙伴们不在,大人不管靠不靠谱的也不见踪影,还真的只能靠自己的赶脚。

从小跟着桂学习各方面知识的完颜康毫无畏惧。他扫了一眼在场的孩子们,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了一个一直摸索着墙面的女孩子。

看衣服应该是个穷苦人家的孩子,但脸上有肉,精神也不错,估计属于虽然生活不算好但也算快乐的类型。而且头发凌乱看上去有些狼狈,但最起码就跟其他人比起来算是最冷静的那个。

她的话应该可以给到自己有用的情报。

判断过后,完颜康走到了那个女孩的身边。

原本正在找着什么的女孩立即就发现了完颜康的靠近,亮亮的眼睛看着他问道:“怎么了?”

(眼睛真漂亮。)

完颜康下意识的这么想着,倒也没忘记自己之前的目的。

“唔,我刚醒来,还不清楚情况。你能把你知道的告诉我吗?”

女孩一听,顿时问道:“你不是被他们抓来的吗?”

听到“抓来”这个词,完颜康立即就肯定了自己之前的猜测。

“我坐的船遇难了,掉进了海里。等醒来后就发现自己在这里了。”

女孩的脸上顿时出现了怜悯的神情:“那你可太惨了!掉进海里不说,好不容易得救竟然是拍花子船。”

“果然是人贩子啊!那我们会被送到哪里知道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女孩见完颜康似乎不怎么害怕的样子,于是提议道,“我现在在找可以逃出去的办法。这里是都是木板,而且好像不算特别坚固。我在找最薄弱的部分,打破它我们应该就可以逃出去了!”

完颜康叹了口气。

果然只是看起来冷静,实际上是个笨蛋呢。

见完颜康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女孩有感觉被冒犯到。

“你干嘛不说话?你在笑我是不是?”

女孩子气呼呼的模样像极了在后花园看见过的小松鼠,非常可爱。这让完颜康有种很想逗弄她的冲动。

“这里是船哦。”

“我知道啊!”

“船是在海上漂的哦!”

“……啊!”

见女孩突然反应过来了,完颜康一边叹气一边说道:“先不说你打穿了墙壁逃出去后该怎么在海上生存。你怎么知道外面有没有人贩子?一旦被发现了,其他人可是会被你连累的哦!”

女孩顿时气磊的坐了下来。

“那怎么办嘛!”

完颜康问道:“你知道船上有多少坏人吗?”

女孩想了想,不太肯定的说道:“先前抓我过来的是两个男的。后面把我丢进这里面的是另一个男的。之后送饭过来的又有两个不同的男的……我就看到这些了。”

“也就是至少五个人了。”

完颜康思索着,女孩一直盯着他,最终忍不住开口道:“你是不是有什么办法啊?看你的样子,你应该是哪里的大少爷吧?”

“那是,我家可有钱了。是你们这些穷人怎么都想象不出来的程度哦!”

小女孩再次生气。

“瞧不起谁啊?有钱了不起啊?”

“是挺了不起的。像我从来就不会挨饿,也不会因为没衣服穿受冷。”

“那又怎样?也不过如此罢了!我告诉你,真正了不起的应该是像岳爷爷那样的大英雄!”

“岳爷爷是指岳飞吗?”

“那当然!”小女孩非常自豪的说道,“岳爷爷为国家奋勇驱敌,那才是真真正正的了不起!是真正的男子汉!要不是岳爷爷死了,我敢保证,金狗们肯定全部都消灭掉啦!!”

完颜康的心头一窒,忍不住问道:“你很讨厌金国人啊?”

“谁不讨厌啊!”女孩毫不犹豫道,“那可是侵。犯我们国家的敌人啊!而且有多少人是被他们杀掉的啊!我和义父……一路上已经看得太多太多了……就连义父的妻儿都是被金国人杀掉的!所以我最最讨厌金国人了!!”

完颜康抿嘴不吭声。女孩奇怪的看了完颜康,道:“你干嘛好像一直帮金贼说话?你该不会是……”

完颜康紧张的几乎屏住呼吸。

“是一天到晚只在那里玩都完全不关心国家大事吧?所以才一点都不知道金贼的事情!”

“………………”

很难形容那是什么感觉。反正完颜康再次肯定这个女孩果然挺笨的。

这时,完颜康听到了“吱吱呀呀”的声音。

“送饭的过来了。赶紧过来蹲着,不然会被踢的!”

女孩拉着完颜康的手一同蹲了下来。小女孩的手有点粗,甚至还有点茧子,不算舒服,但是却很温暖。尤其是跟一直穿着湿衣服手脚冰凉的完颜康比,让他都感觉身子暖了起来。

果然,他们刚蹲下没多久,一个满脸胡子的男人进来了。

“小崽子们吃饭了!”

他将手上的桶丢在地上,大多孩子们都被这一声重响吓得哆嗦着身子。

看到这些孩子们害怕的神情,胡子男冷笑了一声。透过胡子男身后打开的门,完颜康看到的依然是木板。看来这艘船挺大的呢。

见胡子男准备走了,完颜康突然站了起来。他身旁的小女孩被他的举动吓到了,以为他要趁机会逃出去。这肯定是行不通的!因为一开始的时候就有人试过,结果是被狠狠的打了一场。

小女孩正要拉住完颜康,却没来得及。只见完颜康冲向了胡子男那边。胡子男自然也发现了。他狰狞的笑了。

“狗崽子!”

他正准备抬脚踹向完颜康,结果是被他一把抱住了大腿,并且满眼濡慕的看着,甜腻腻的喊道:“爹爹!”

胡子男僵住了。原本狰狞的笑脸顿时化为目瞪口呆。

“诶?爹爹?我?”

“爸爸!”完颜康施展必杀技【小狗小狗眼神】,全力朝着胡子男进行输出,“康儿好想你啊,爹爹!你终于来接我了!”

胡子男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不禁有点慌了。

“不不不,你认错了,我不是你爹爹!”

“不会错的!你就跟我想象中的爹爹一模一样!”完颜康一脸真挚崇拜的看着胡子男,“娘亲一直说过,我的爹爹是个强大英俊充满男人味的男子汉!就跟你一样!而且落入水中是你救我上来的,所以我没有认错,你一定就是爹爹!”

“爹爹,康儿好想你哦!”

完颜康整个人依偎在胡子男的大腿上,如此全心全意的依赖着自己的可爱孩子,外加上刚才的一番输出,胡子男果真心软下来了。

“你……唉!”

他蹲了下来,罕见的压低声音问道:“你没见过你爹?”

完颜康依然一副蠢萌蠢萌的姿态说道:“见过,你就是我爹爹啊!”

胡子男被逗笑了:“不是……哎,就是你从小就没爹了吗?”

完颜康却摇摇头:“我有……但那个不是我亲生爹爹……娘亲说了,因为发生很多事情,她怀着我的时候跟爹爹走散了,后面就跟了现在的爹爹……”

“虽然现在这个爹爹也很好,但是康儿还是想见亲生爹爹!终于,现在被康儿找到了!爹爹,康儿想你想得好苦啊!!”

完颜康厚脸皮的继续卖萌,并且还主动的抱住了胡子男:“爹爹!康儿以后会好好孝顺你的!带你去吃好吃的!住最好的房子!穿最好的衣服!”

如果说一开始胡子男只是泛起了稍纵即逝的同情心难得对完颜康和蔼一点,在听完之后的话后,他的心思顿时就灵活了。

他仔细端详着抱着自己的完颜康。虽然衣服湿了,但还是看得出来品质上乘。且小脸红润粉嫩,标准的富家出身模样。

倘若当真假装成他的父亲,继而让他来养自己,这可绝对是个活门路。

胡子男是这么想的,完颜康也是有意让他这么想的。

果不其然,胡子男高兴的将完颜康抱了起来:“你这孩子……难得过上了好日子,又何必再来找爹爹过苦日子?”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爹爹?你可是我的亲生爹爹啊!而且现在康儿有钱,康儿的钱就是爹爹的钱!爹爹不会再过苦日子了!”

“哈哈哈,我真是有个好儿子啊!不过你怎么还穿着这么湿的衣服啊?走,爹爹带你换衣服去!”

胡子男满意了。完颜康也满意了。

胡子男带着完颜康离开了。全程,小女孩都一脸懵逼,在很久很久之后她才反应过来继而大怒。

“那个贪生怕死的混蛋!!”


虽然衣服质量不怎么好,而且也不合身,但最起码不再湿漉漉的了。

胡子男带着完颜康出去,他的同伙见到都不免愣了愣。

“老何?怎么回事?”

“我跟老大说一声,这个是我儿子。”

“你儿子?你什么时候有的儿子?”

“早就有了,不过是没跟你们说而已!行了,这么多话,老大在哪?我跟他说一声,我儿子就不送过去了!反正送过去的小崽子这么多应该够了!”

(送?)

完颜康分析着胡子男的话。听他的意思,似乎不是单纯的抓孩子们去卖。

他一边思考着,脸上却依然保持蠢蠢的模样,见人就露出可爱天真的笑容喊道:“叔叔好!”

“嘿!老何,这真是你的种啊?你生的出这么漂亮的小娃娃?”

“去去去!我婆娘漂亮不行?我儿子长得像我婆娘!”

“你婆娘?是你强来的吧!”

几个男人都露出了猥琐至极的笑声。

胡子男也跟着笑,但想起自己还牵着完颜康的手,立即低头看去,却见他依然好像什么都不懂那样睁着大眼睛,濡慕的看着他。

胡子男顿时安下了心。

“得了,老大在哪?”

“甲板上呢!”

一路走来,完颜康清楚的看着这艘船的环境。这可比之前自己坐的船要更大,自己所在的一个舱外,还有另外三个船舱。估计是他们休息用的吧。

而船上人手不少,就到目前为止,完颜康已经看到有七个人了。也不知道其他舱内还有没有。

打起来成功率不高,得想别的办法。

如今的完颜康感觉有些无力。果然自己还太弱了。

胡思乱想着,胡子男已经将完颜康带到了一个男人身前。

这个被称之为“老大”的男人,体格非常健壮,带着骇人的气息。腰间别了一把大阔刀。

胡子男面对他的时候态度有多恭敬就有多恭敬。

“老大……是这样的,这小子居然是我失散的儿子。这不……可以让我把他领走吗?我保证,再去多找几个小子来代替的!”

老大低头瞅了完颜康几眼:“你儿子?”

完颜康再次施展【小狗小狗眼神】,对着他道:“老大叔叔好!谢谢你一直以来照顾我爹爹!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做的,我也可以帮忙的!”

老大估计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机灵的孩子,一脸趣味的多看了完颜康几眼:“你儿子倒是个胆大的啊!”

胡子男赔笑道:“就是个没见过世面不懂厉害的孩子罢了。”

“行吧。还你了。反正不只是小鬼头们,小妮儿也有,师父应该会满意的。”

(小妮儿?也就是还绑了别人?)

得了准话的胡子男干嘛连连道谢后带着完颜康离开了。

“好,那么在回去之前,你就跟着爹爹了!”

完颜康笑着点头:“好的。爹爹你是要干什么活吗?康儿来帮你!”

“哎呀,真是个好儿子!”

胡子男倒是突然觉得有个儿子孝顺自己也不错。

“你还没吃饭吧?走,爹爹带你吃饭去……啊,对了,还有小妮儿那边还没送饭呢!”

完颜康一听,连忙道:“那康儿帮爹爹送过去吧!爹爹你也一定还没吃对不对?爹爹你先去吃吧!”

“我的好大儿哦!行吧,那就交给你了!”

“小妮儿”就在一开始完颜康船舱的后面。完颜康提着装着乱七八糟饭菜的木桶,一路来到了后面的船舱。才到门口,他便听到了里面传来的哭泣声。

是女孩子们的声音。

看来这艘船不仅拐了孩子,连少女也在其中。

这可相当棘手啊。

完颜康心里一沉,推开了门。

“吃饭了哦…………”

完颜康的声音在看到船舱里的某个白发死鱼眼少女后,渐渐消失了,连桶也掉地上去了。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