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阳光/水晶

第三十六训 遇难了首先要求救!

船平稳的在海面上行驶着。

“那师父师母你们就不跟我们回去了吗?”完颜康惊讶的问道。

梅超风点点头:“接下来,我们要遵照师父的命令,去寻找其余三名师弟。”

桂走过来说道:“找人的话利用人手很容易就可以的。”

完颜康也连连点头:“对啊!我可以让爹爹帮忙……”

说到这里,完颜康想起家里需要确认的事情,如今要回去了,不免感觉紧张和惆怅。

陈玄风看到他的神色,倒也想到了相同的事情,于是安慰道:“你自己也一堆烂事情等着处理呢,就不劳烦你们这边了。如果我们实在找不到再找你们吧。”

完颜康点头:“那说好了哦!师父师母你们一定要回来找我哦!”

吃过药果真不晕船的李莫愁戳了戳完颜康的背,问道:“喂,你家远不远啊?”

“远倒不是很远……不过你不回去吗?”

李莫愁眯起了眼:“说实话我也是有点想师父和婆婆,不过一想起回去后可能就出不来了就……”

“你想来也可以啦。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

完颜康看向李莫愁还有也同样看过来的郭靖,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他还没有告诉他们自己真正的名字和身份。

(该要说出来的吧!)

完颜康张了张嘴,却最终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干脆转变话题道:“说起来,郭靖你呢?你住的远吗?”

“嗯,很远!不过也很好玩!有很多狗,牛和羊!而且还有豹子!”

“豹子!!?”

完颜康和李莫愁一听,顿时惊讶了。甚至还多了一个周伯通。

“豹子?真的吗?”

“我都没见过豹子呢!”

“我也没有!是哪里来的豹子啊?”

“在我娘那里……不过其实它们是银姐的豹子!只不过给我娘养了!”

“什么?!!”这回轮到桂一脸惊讶和羡慕了,“银时!你有肉球怎么不早说?难道你就这么担心被我抢走吗?我也只是想近距离感受一下那野性般的肉球而已!这样都不肯满足我吗?我们难道不是多年来的好麻吉吗?”

被桂连连炮轰的银时小拇指塞进了耳朵里。

“吵死人了,笨蛋!”

“好,决定去银时家玩的请举手!”

瞬间,五只手一起高高举起。

“好,决定了,接下来下一站去你家,银时!”

“慢着,怎么多出这么多手啊?”

欧阳克露出温柔暧昧的眼神看着银时:“放心吧,银子姑娘,为了给未来的岳父岳母有个好印象,届时我必然会带上足够的好礼去拜访的。”

“那里没有岳父岳母,不过东西倒是可以收下!”

旁边的裘千仞插了进来喊道:“等一下等一下!不是说好了要去看我妹子的吗?”

“妹妹什么时候看都可以!但是肉球不能错过最佳品尝期!!”

“什么肉球品尝期啊!你是变态吗喂!”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银时突然急忙叫停了几个人。只见他满脸的冷汗,脸色铁青:“你们没发现好像……多了一只手?”

“…………………………”

五只手里有三只小手。一个是完颜康,一个是李莫愁。那么还有一个是谁?

所有人都看了过去,最后是郭靖忍不住惊呼了出来。

“蓉儿?”

“靖哥哥!”黄蓉奔向了郭靖的身边并且甜甜的喊道。

郭靖见到黄蓉也很高兴:“你怎么在这里?我还说没见到你,没法跟你道别呢。想不到你直接到船上来了。”

黄蓉问道:“靖哥哥见到蓉儿高兴吗?”

郭靖毫不犹豫点头:“高兴啊!”

“蓉儿也很高兴。”黄蓉露出甜美娇俏的笑容说道,“因为蓉儿不想见不到靖哥哥,所以决定要跟靖哥哥一起走!”

黄蓉大胆的举措以及发言震撼了全场,尤其是大人组。

“不……等一下,小姐?”陈玄风结结巴巴道,“你……师父知道吗?”

“要是跟爹爹说了,他才不会答应呢!”

听到黄蓉毫不犹豫的说辞,梅超风立即道:“贼汉子,赶紧回头!!”

“马上!!”

陈玄风当即调转船头往桃花岛的方向驶去。黄蓉一瞧,有点慌了,

“不准不准不准!不准回去!!”

“小姐,听话!师父看到你不见了一定会很着急的!”

梅超风晓之以理的说道。奈何黄蓉却还是非常反抗。

“不准!我不回去!如果你们一定要送我回去,我就跳下去!!然后化成鬼告诉爹爹,就是你们害死我的!!!”

陈玄风和梅超风果真被黄蓉的话给吓住了,顿时不知所措。

银时抓住了郭靖的脑袋往自己身边一拉。

“喂,你到底对人家大小姐做了什么洗脑让她直接变成你的恋爱脑啊?”

郭靖依然是一副傻乎乎的模样。

“银姐你在说什么啊?我什么都没做啊!”

“听好了,靖少爷,由于你之前得罪了你的未来岳父,因此,你未来岳父本来对你的好感度估计就在20左右。如今他的宝贝女儿为了你离家出走了,恐怕仅剩的好感度都不够扣直接跌到负值了。这样下去,你们的将来会很辛苦的呢。”

“对啊,很辛苦的!”周伯通气呼呼道,“你还小不懂,有老婆很惨的!尤其的漂亮的女人,绝对不可以相信哦!”

“少在把你抛弃女人的渣男语录发扬光大啦!”银时忍不住对周伯通吐槽道。

“喂喂喂,现在说这些都还太早了吧!他们才几岁的娃娃啊!”

“你在说什么呢?感情都是要趁早开始培养的啊!”此时的银时一脸奸诈,“尤其是等级差距大的,趁年龄小比较单纯没有太多想法的时候使劲的培养感情,发展出青梅竹马的情愫,这样哪怕以后成为了肮脏的大人也不会因为外在因素而舍弃这段感情。这就是越级挑战最有效的手段!”

“单纯纯洁的孩子有你们这样肮脏的大人只会尽早被污染的而已!!”

这时,豆大的雨滴打在了裘千仞的头上。

“嗯?怎么……”

还没说完,倾盆大雨便突然来袭。众人纷纷的躲入了船舱内。

“刚才不是还很好天气的吗?怎么突然就下雨了?真讨厌!”李莫愁一边摸着有点打湿的头发一边抱怨起来。

“海上天气变幻莫测。像这样的事情是经常发生的。”梅超风有些担忧道,“说实话,若只是下雨还好,一旦遇上暴风雨,那可就麻烦了……”

结果,梅超风的担忧果真变成了现实。没过一会,便狂风大作,海浪一个比一个大的扑了过来,使得船摇晃的特别厉害。

“哇哇哇——————”

几个小孩子都慌了神,在摇摆不定的船只里面东倒西歪的。

“啊啊,梅姨救命!”

“哇!桂子!”

“银姐!”

“靖哥哥,蓉儿好害怕!”

“别喊了!自己找根柱子紧紧抱住就是了!!”

早已经紧紧抱住柱子的银时大声喊道,而欧阳克已经紧紧的贴近了银时的背,如同将他拥入怀中那样从他背后包围着他。

“银子姑娘,请放心交给我,我一定会从这场暴风雨中保护银子姑娘的!”

下一秒,银时直接将欧阳克踹了出去,与在驶船的陈玄风擦肩而过的落入海中。

陈玄风顿时猜到发生了什么事,却也忍不住大喊:“别给添乱了啊!!”

小孩子们也急忙找到最近的可以抓住的支撑点,李莫愁干脆躲进了稳稳坐着的梅超风怀里。

而周伯通……

“哈哈哈,好玩好玩!别一直呆在船里啊,海里可好……”

看着大风大浪周伯通竟直接跳进了海里玩耍了起来,结果就被一个大浪给盖住了,彻底没了声音。

裘千仞瑟瑟发抖:“喂,他没事吧?不如说掉进海里的都没事吧?”

“与其担心他们不如多担心自己!!”

突然,一个非常大的巨浪打了过来。冲击之下完颜康失手了,整个人被抛到了空中。

“万康!!”

郭靖下意识的想去抓住完颜康的手,结果竟是连自己也失手了。

“啊,靖哥哥小心!”黄蓉想拉住郭靖却也被他带跑了。

又是一个巨浪,这个巨浪比之前的都要大,竟是都冲进了他们的船舱里。这一冲,彻底将那三个小孩给冲出了船外。

“危险啊!!!”

同样双手双脚紧紧抓住柱子的裘千仞看到这一幕几乎目眦欲裂,却只能大喊着,眼睁睁的要看着他们失落到海中。突然两道身影飞了过去。

正是银时和桂。

李莫愁惊呼:“怎么全掉下去了?现在怎么办啊?”

梅超风看不到,但是却从李莫愁的话里听到了发生的事情,不由的对自家丈夫喊道:“贼汉子,几个孩子和那两个女娃都掉下去了!”

“管不了这么多!再继续下去,我们也自身难保啊!!”

果不其然,刚说完不久,又是一个巨大无比的浪袭来,使得整艘船彻底的推翻了。


“靖哥哥!靖哥哥!”

郭靖在呼唤声中渐渐睁开眼,入目的便是黄蓉那一脸关切担忧的脸庞。

“靖哥哥!太好了,你醒过来了!!”

“我……这是怎么了?”

郭靖想起身,黄蓉连忙扶住了他。只见远处郁郁葱葱,尽是树木。 

“这里是哪里?我……对了,暴风雨,掉进了海里……大家!!”

“醒了?那就过来干活吧!”

桂的声音传来。见到桂,郭靖总算稍微放松了一些。

“大家都平安无事啊!蓉儿,你可有受伤?”

见郭靖担忧自己,黄蓉心里感觉比蜜还甜。

“没有!我没事!掉到海里的时候靖哥哥你一直紧紧的抓住我呢!如果不是靖哥哥,蓉儿估计已经死啦!”

郭靖却摇摇头:“我觉得是我害了你。如果不是为了送我,你也不会坐上船,遭遇此难。”

“天灾谁又能预料?而且是我自己自愿来的,与靖哥哥又有何干?”

“蓉儿……”

“怎么还没来呢?”桂的声音再次传来。郭靖也就没能继续话题,赶紧的站起身跑过去了。而黄蓉则有点不高兴的小小嘟起了嘴巴。

“来了,桂子要我做什么……”

只见桂、裘千仞、周伯通和陈玄风四人各自摆着奇怪的造型躺在地面上。

“…………这是做什么?”

“没看出来吗?”桂认真说道,“在摆出求救信号。”

“………………”

“别傻愣着了你们。赶紧过来,最后一个S还差你了,赶紧过去老顽童下面躺好。大小姐你过来我这组成O字。这样就刚刚好完成了。”

有点懵逼的郭靖和黄蓉按照桂的指示过去摆好组成了人体SOS。

然后……

“等一下啊,这样能有什么效果啊?总不能让我们一直摆着这姿势吧?话说这到底是哪国的求救信号啊?谁能看得懂啊?”

估计是在海里泡着的水都晒干了,陈玄风突然醒悟过来大声吐槽起来。

“唔,也是,你的话也有道理。毕竟不能保证马上就有人发现。”

桂站了起来,拍拍手。

“果然在那之前还是要先确保生存物质。食物和住所是必不可少的。”

见桂总算靠谱一点,陈玄风稍微松了口气,却见地上的几个人还在摆着,不由喊道:“得了,赶紧起来了!”

几个人围成一圈,开始探讨接下来的安排。

作为最后醒来的郭靖,他左看看右看看,忍不住问道:“其他人呢?银姐呢?万康呢?还有梅姨跟李莫愁!他们都不在吗?”

郭靖的话一出,现场顿时沉默了。只有周伯通看了看四周,大笑道:“嗐,有什么的,就是给海龙王做客咯!”

“海龙王?”

郭靖还没反应过来,陈玄风则恼怒的给周伯通一拳,怒道:“你个臭嘴吧给闭上!”

周伯通笑嘻嘻的躲开了,还对陈玄风比了个鬼脸。

桂阻止了陈玄风想要追击的态度,道:“现在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与其把力气用在这种地方,还不如去找食物了。”

陈玄风自然明白,因此哪怕再气恼,最终还是坐了回去。

“好,那么先分个组吧。首先,我当领队没问题吧。”

黄蓉这时道:“为什么是你当领队啊?一般这种时候不是年纪越大的越有经验吗?”

这时候,众人都有意识的忽略了周伯通,而看向了裘千仞。

  裘千仞虚荣心爆张,竟摆出了一副逼不得已接受的姿态:“咳,既然都这么说了,那好吧……”

  “核酸攻击!”

  桂突然竖起两根手指朝着裘千仞的鼻孔戳了上去,裘千仞堪堪躲过,却是心有余悸。

  “核酸攻击是什么啊?话说为什么要袭击我啊?”

  桂却义正言辞道:“想要当领队就先过我这一关吧!”

“就这么不情愿吗?你就这么想当领队啊?”

  最终,裘千仞还是明哲保身的退出了竞选,领队最终由桂来担任。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