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阳光/水晶

第三十八训 当你觉得已经足够糟糕的时候说不定还会有更糟糕的事情

在不大的船舱里,完颜康和银时两双死鱼眼相互对视着。最后是完颜康侧过身捂住了脸。

“……为什么偏偏是最不靠谱的……”

“喂,在说些什么失礼的话呢!”

虽然这么说着,银时倒是一脸的不在意。此时的他身上仅是胸前裹着一块布和胖次,很明显是因为跟他一样湿衣服穿身上不舒服才脱的。

银时摸了摸一旁的衣服,那依然充满水分的触觉让他撇了撇嘴。

“喂,看你这身是换过了衣服啊!也给我拿一件啊!”

“你以为我这身得来的很容易哦!”完颜康有些火气的吐槽道。

作为桂子的朋友,在这些日子的相处下,完颜康对银时的观点是:这就是个混不吝的家伙(教授郭靖肮脏招数),不管大人小孩都不留情的坑(面对受伤的自己依然传授经验给李莫愁,并且当初师父受伤就是拜他所赐),但武力值很高(跟黄药师对打)。

虽然但是,好歹有个认识的人在,完颜康也总算是稍微放松了一点。

“你醒了多久了?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吗?”

银时点点头。

“简单来讲就是我们现在是去某个人的后宫里对吧!”

“对什么啊?别光只看到这里的情形啊!”完颜康感觉跟银时一起就只想吐槽,“旁边的船舱里可是还有很多小孩子呢!”

银时微微一愣,也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

“那你……”

银时的话还没说完,胡子男竟找过来了。

“儿子,怎么这么慢呢?哦哦!”

胡子男一进来便看到了此刻可以说几乎全果的银时,顿时满脸淫肆的盯着对方。

“哟,小美人,你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服侍大爷我了吗?”

完颜康暗暗皱眉。如果现在闹起来的话恐怕不是一件好事情。可是,虽然现在自己作为他“儿子”,却根本没有能力去阻止他干下流的事情,这一点完颜康本身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但没想到自己还在冥思苦想的时候,银时居然已经黏上去了,还格外矫揉造作。

“哇!好帅哦!人家最喜欢像你这样充满男人味的男人了!”

完颜康顿时抽搐嘴角,无言以对的看着眼前的画面。

完颜康是无语了,但胡子男则是心猿意马。

“小美人儿眼光不错啊!放心,跟着大爷,绝对让你吃香的喝辣的!”

“呀,真的吗?蜀黍真好!人家的衣服都湿掉了啦!好冷哦!蜀黍可不可以给人家一件衣服穿啊?”

“就这点小事。”

已经被银时迷惑的找不到北的胡子男屁颠屁颠的去找衣服给银时了。完颜康面无表情的看着银时:“节操呢?”

“那玩意就等同于上厕所用的厕纸,没什么好提的。”

早已经习惯把节操丢掉的银时丝毫不在意的摆摆手。

“倒是你已经知道了什么?”

完颜康无奈的耸肩:“还很多事情不清楚啦。不过,这里的人贩子至少有十个人以上。有一个老大一样的人物在,看起来不好惹。”

“这里只有我们两个在吗?”

“好像是。”

“这样啊……”银时揉了揉脑袋,无奈道,“看来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那边的完颜康和银时存在着危机,另一边,处在荒岛中的桂一行人同样也不容易。

夜幕下,未能找到合适居所的几个人只能围在火堆旁栖身,而晚餐则是陈玄风下水抓住的几条鱼。

“嗯?顽童殿呢?”

“谁知道啊!那又不是可以坐得住的人!”裘千仞边吃着鱼边吐槽,虽然桂倒是不怎么在意。

“我们来整理一下至今为止所发现的情报吧。”

在吃饱喝足后,桂如此发言道。

“从左往右,先从身为领队的我开始吧。”

“你就这么在意领队的身份吗?”

无视这番吐槽的桂直接开始自己的情报。

“大致四周看了看,并没有发现有人生存的痕迹,但由于没有全部探索完,因此也无法断定这里就是无人岛。除此之外是否存在一些危险的动物或生物也暂时不能肯定,明天还需要继续四周围探索。好,下一个。”

陈玄风有些无语的瞥了桂一眼,倒也没继续吐槽什么。

“毕竟是个海岛,食物的话最起码有鱼和可食用的藻类,这方面是不用太担心。唯一要担心的估计就是水源问题了。”

郭靖一听,不禁问道:“诶?不是很多水吗?”

“海水可不能喝的啊。”裘千仞解释道,“海水是咸的,你要喝多了海水反而更快的死亡。”

“啊!!”这是郭靖第一次学到的知识,不由的大吃一惊,“那要是找不到水那该怎么办啊?”

“那就看看能不能找到野兽,靠它们的血充当水源了。”

陈玄风作为长期四周流浪躲避仇家的曾“黑风双煞”,救生技能倒是挺丰富的。

听到要靠野兽的血当水喝,郭靖顿时一脸忧心忡忡的。

黄蓉见了,安慰道:“没事的,靖哥哥。我们肯定可以很快获救的。”

“但愿如此吧。不然,对你来说也太难受了。”

郭靖的话让黄蓉为之一愣。

“靖哥哥,你是在担心我?”

郭靖点点头:“你过去肯定是没吃过苦头的。结果,是我连累了你呢!”

黄蓉顿时眼泪汪汪的,感动不已:“靖哥哥,你对我真好!”

没想到,桂竟突然插了进来,抱着手臂一副过来人的姿态摇摇头道:“就这样就把你感动了可是不行的呢!你这样以后是很容易被人骗的哦!”

“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套路,先是很温柔的对你,让你对他产生依赖之后就开始PUA,直到让你对自己失去自信开始变得自卑的时候又开始温柔对待你,实行一边PUA 一边安慰,所谓一个鞭子一个糖果,这样很快你就会失去自身的人格开始变得彻底依赖对方。这就是渣男的套路。所以光是听好听的是不行的。你还要看看对方是为你做了什么。比起语言,行动才是最重要的。明白了吗,大小姐。”

这是黄蓉首次接触到的新型理论知识,不禁大为好奇。

“PUA是什么?”

“是指一种让你没有意识到自己被打击的打击语言。在长期被PUA的情况下,你只会越来越不自信,然后就很容易对对方言听计从。就跟调、教和驯服一样。”

听到桂的一番肮脏言论,裘千仞都忍不住开口道:“你别教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给她啊!她还只是个娃娃呢!”

“也就是说……”黄蓉兴奋道,“反过来我PUA对方也可以让对方对我言听计从,是这样对吧!”

裘千仞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连陈玄风也目瞪口呆。

桂倒是没这感觉,而是一脸欣慰道:“你能意识到这个就表示你不是个被支配的人。没错,如果人分为支配和被支配的,为什么我们不能做支配的那一个呢?大小姐,你非常有前途!”

陈玄风终于还是颤抖了。

“喂……你再教下去,我会被师父打死的吧?”

“为什么呢?”桂突然激动起来,大声喊道,“为什么小孩子容易受到伤害?为什么纯洁的少女容易被骗?归根结底不就是因为大人的疏忽和自以为的保护。若只管将好的一面展示而有意的隐藏起肮脏的画面,孩子们是永远得不到成长的。所谓的成长就是要全面的发育,即不管好坏都要让他们去了解和明白!这个才是真正的教育!!!”

越说,桂体内的革命家之魂便越发的熊熊燃烧起来。

“没错!现在的教育实在是太不及格了!要改革才可以!我要掀起一场教育的革命!!”

“啊,行了行了,知道了,赶紧闭嘴啦!吵死了!!”陈玄风掩住耳朵大声喊道。

自小便生活在几乎可以说是与世隔绝的桃花岛的黄蓉还是第一次接触到桂这样奇怪的人,而他所说的话更是她至今从未听过的理论,不由的大为好奇。

“我还想多学学这方面的知识!”

听到黄蓉的话,陈玄风当真想晕过去。完了,又被拐弯一个了!而且是最要命的那个!

跟陈玄风有同样感觉的就是裘千仞了。作为在场可以说是唯二的正常人,裘千仞目睹陈玄风那生无可恋的表情后,忍不住开口:“桂娃儿,小心别被人家女娃的爹爹给杀了啊!”

没想到桂的反应更大了,大力的拍打着地面:“缩头缩尾怎么干革命?要干革命就要无所畏惧!!”

“你那纯粹就是不负责任吧?”

“喂——————”

周伯通的声音远远的传过来了。

“这里有个岩洞哦!!”

跟露宿在外,有个岩洞遮顶明显好多了。最起码不用担心会有突如其来的大雨。

扯了扯长在岩洞壁上的藤蔓,陈玄风道:“果然,与其想办法在这个无人岛里生活,还不如弄个舢板想办法回到陆地啊。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可以遇到渔船搭救。”

“你也会说运气好的时候。”作为在场最弱的弱鸡,裘千仞可不敢这么冒险,“要是就这么不走运又遇上暴风雨,我们可不一定像这次一样好运气被送到这岛上啊!而且海中还有鲨鱼!就这么个舢板,恐怕还没漂多远就已经被饥肠辘辘的鲨鱼给啃食了个精光了!”

“鲨鱼?”周伯通顿时眼睛亮了,“有鲨鱼好啊!我们可以骑鲨鱼玩啊!”

理所当然的,周伯通遭到了所有人的无视。

桂看向了小孩子二人组。

“你们怎么想?”

自小便跟银时待在一起的郭靖对于桂的询问并没有太多想法,倒是黄蓉一脸惊愕。

跟父亲黄药师住在桃花岛的日子里,无论大小事情,几乎都是由自己的父亲一手操办。他从不会询问自己的意见,而是直接做出决定。当然先前的黄蓉也并没有太多的想法。但如今,第一次被人人居然询问意见,黄蓉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心里头鼓鼓的,似乎有什么东西要宣泄出来。

 “我觉得都有道理。”笨笨的郭靖没能给到答案。而黄蓉则平复着心情,却依然难掩激动和骄傲,道:“我觉得做舢板离开是好的……然后在做舢板的时间里我们可以再去更里面看看,若能够发现人便是最好的,不能,我们也可以多寻找些食物,到时候带上舢板离开。当然,海上天气变幻莫测,我们可以将舢板造得大一些,结实些,说不得可以扛过去!”

郭靖瞪大眼睛惊讶的看着黄蓉:“蓉儿,你好聪明哦!”

黄蓉忍不住露出羞涩却也得意的笑容,

裘千仞忍不住泼冷水道:“所以说,小姑娘还是太天真了。像咱们之前的大船,够结实了吧?都抗不过暴风雨,你觉得那么块舢板能扛吗?”

黄蓉不吭声了,裘千仞却依然在滔滔不绝。

“还有啊,那些食物,没错是要带多点,但是一旦真的有暴风暴雨来临,这些东西肯定都会被卷入海里面的啦……”

陈玄风忍不住一个石头丢了过去。

“大小姐还这么年幼就可以提出这样的想法和见地你不觉得已经很厉害了吗?”

“说的没错。”桂也叹气摇头道,“就是因为有你们这群喜欢泼冷水的大人在,现在的孩子们才会越来越失去创造性,变得越来越自卑。归根结底都是因为你们这些大人扼杀了孩子们的可能性!你们就是罪魁祸首!!”

裘千仞头都要大了,也大大声喊道:“我就说了那么几句凭什么要被你说成那样啊!”

连周伯通也在那里唯恐世界不乱的加火:“打起来!打起来!”

陈玄风忍不住也一个石头打了过去:“你也给闭上嘴巴少在那里煽风点火了!”

周伯通一个侧身躲过了石头,也没生气反而高兴的拍起了手。

“要玩丢石子儿吗?我很擅长哦!”

郭靖左看看,右看看,有点不知所措。而黄蓉则看着这混乱的画面,竟是咯咯的笑了。

“靖哥哥,我觉得啊……这里竟是比桃花岛要快乐多了呢!”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