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阳光/水晶

第三十九训 海边玩耍要小心!

与在无人岛中其乐融融的桂一行相比,银时这边也有种“其乐融融”的韵味。

“我女儿如今十岁了,明明以前很喜欢粘我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后面对我越来越冷漠了,有时候看我的眼神还很嫌弃……尤其是看到洗衣盆里只有我的裤子丢了出来后,我只感觉很想哭!”

坐在这个一脸颓废男人对面的银时露出了悲悯和包容的神情,对他温柔的说道:“不用担心,你女儿不过是准备进入青春期和叛逆期而已,所以对于不经常出现还一脸邋遢的父亲产生了抵触的情绪。没问题的,你要相信你女儿还是爱着你的。接下来你只需要自己洗裤子并且多给你女儿零花钱,这种现象一定可以很快得到缓解的。阿门!”

“非常感谢!阿门!”

男人喜极而泣的走开了,然后下一个男的坐下来了。

“我至今未婚,家中老母亲对此很着急,总是千方百计的叫我去相亲,其实我一开始也不排斥的,但是每次去见的那些女人各个都看不上我,甚至还有很多还看不起我!没错,我是穷,她们也不见得是什么千金大小姐啊?凭什么瞧不起我啊?我不想再去了,但一看到老母亲那担心的模样我又不忍心拒绝……”

银时依然是那样的悲悯天人:“不必担心,她们不是看不起你,纯粹是不喜欢你这类型的而已。所谓相由心生,每个人都是看脸为主的,就像你,如果对方是个恐龙你也一定很不想跟对方交流对不对?所以都是一样的。但不必担心,一定会有一些忘记戴眼镜的女孩对你抱有好感的。当然如果一直没等到,整容医生会是你最好的选择!阿门!”

“感激不尽!阿门!”

又一个人感激落泪的出来了。完颜康冷眼旁观着,终于还是走了进去。此时的银时正一副大佬那样双脚架在桌子上喝着茶。见是完颜康进来了,银时随意问道:“哦,是你啊。外面还有几个人要进行心理咨询的?”

完颜康终于忍无可忍,直接逼近银时的面前。

“你到底在搞什么啊?”

银时不为所动,依然睁着一副死鱼眼。

“嗯?什么搞什么?”

“这些都是一群无可救药的混蛋吧?你居然还搞什么心理咨询帮他们疏通?没毛病吧?”

“所以说你还太嫩了!看来假发的精髓你还没彻底掌握啊!”

银时叹了口气摇摇头。

“听好了,在没法确保绝对安全的环境下,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将所在环境拉到对自己绝对有利的位置。就跟你之前装孙子一样……”

“那是装儿子!”

“装儿子跟装孙子差不多的,都是一样的装。以做小伏低的讨好其他人来换取自己的安全,说实话就你现在的年纪而言,能做到这个份上已经很了不起了。但银桑已经是大人了,所以比起讨好别人,更喜欢别人来讨好我。就是这个道理。”

“你那个与其说是来讨好你,不如说都已经意义不明了开始。为什么会是心理咨询室啊?”

“因为这里都是大树啊!大叔的耳根子都很软的,尤其是对美少女的时候。所以银桑跟他们聊天的时候只要稍微温柔一点他们就很容易卸下心房然后透露一些东西出来。比如说,他们老大的XP……”

“这些才是最无关紧要的吧?”

“你在说什么呢?一个人的XP可是会成为他最大的弱点的哦!打个比方,在对付某个热爱着过膝长袜农民勇者的时候只要派出萝卜大腿就可以轻松的击溃他!”

“意义不明,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完颜康叹了口气。还以为有个大人在自己可以轻松点,结果还是这么累。

“我这边打听了,正如我们之前猜测的那样,他们果然就是一群拍花子。但是跟普通的拍花子不一样,他们也不是专职干这个的,只是有生意了才来做这一波。而这次,因为有个大客要大量的小孩和少女,所以他们才收集了这么多的‘货物’。而且根据他们的说法是这还不是第一批。”

听到这里,银时眼中闪过一丝冷意。

“但有一点值得庆幸。据说前几批都还没有拿出去。他们是打算我们这一批运过去后再一次性的给到那个大客户。由此可见,那个所谓的大客,胃口还真的不小呢!”

银时单手撑脸,一脸微妙的看着完颜康。被他这个样子盯着的完颜康很是不舒服。

“……你干嘛这么看着我啊?”

“没……只是,你真的只有十岁吗?谎报年龄了吧?”

“谁谎报年龄啊?小爷我天资聪颖不行吗?”完颜康有些骄傲说道,“我可是从小就学习不同的知识的,毕竟我可是金国……”

突然想起什么的完颜康突然闭嘴,脸色也变得有些懊恼。

看着他这般表情,银时又怎会不知道他想起什么。

“金国地主家的傻儿子,对吧。”

“谁是地主家的傻儿子啊!明明是王爷的小儿子!”

直接说出来的完颜康见银时依然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也明白了。

“你知道了啊……桂子跟你说的吧!”

见银时也吭声,也就当他默认了。

“你不在意吗?怎么说……我是你们的敌国。”

“在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你要不要先想一想假发的态度?”

“………………”

还真是容易忽略啊!毕竟,桂子可是一直努力的传授自己帝王学啊!而且,认真追究起来,自家师父师母也是大宋人,也一样没有对自己的身份表示敌视。

终于,完颜康还是忍不住的问了出来。

“所以,你们都不在意这方面的吗?也太不爱国了吧?”

“我可不想被别国的人说爱国的话题呢!”银时忍不住抠起了鼻屎,“嘛……我确实不在意这个啦!毕竟这里又不是我真正的国家,只不过,那个傻小子估计就很在意了。”

“郭靖……”

完颜康自然也清楚郭靖那认死理的态度,更别提他的父亲就是被金国害死的,倘若他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或许会生气,或许可能会原谅,但是,他们的关系必然不可能回到之前那样。

郭靖是他交到的第一个同年龄好友,他不希望就这样丢掉这样的好朋友。

啊。李莫愁不算,因为她是女孩子。

“那个阿呆,虽然是个脑袋不好使的笨蛋,但绝对不是那种自以为是的顽固分子。所以,到时候好好的跟他说吧,反正那小子是个连骂人都不会的蠢蛋一个,顶多就是气成河豚的而已。”

“气成河豚就是怎样啊……”完颜康嘟囔道,“但不管怎么说,他的父亲是被我们害死的……”

“所以说你想得太多了!!”银时忍不住的大力揉搓着完颜康的脑袋,“每个人的出生都是不可控的,身份不代表你个人。你还没伟大到代表整个国家,小孩子还是笨一点好,心思复杂的事情交给大人就够了。”

完颜康的头发被银时揉的乱糟糟,看起来总算有些傻样了。

银时情不自禁的露出了笑容。而完颜康则因为从未有人如此粗鲁的对待过自己,一时间有些郁闷,但更多的却是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愉悦感。

“对了,我还要去送饭。”

自从认爹后,送饭给小孩子和少女那边就成了完颜康的工作。


“吃饭了!”

船舱内,这些小孩子从一开始的惶恐不安,到如今的麻木无光,说实话,完颜康心里很不好受。只是他现在也无法给他们做出什么样的保证,也只能缄默的看着眼前的情形。

当然,有一个人还是除外的。

“呸!你这个内奸!!”

说这话的正是一开始完颜康搭话的那个小女孩。她对完颜康的行径很是可耻,没回见到他总是一副恶言恶语。不过完颜康却不在意,反而觉得她气呼呼的样子很有趣。

就是这个女孩子脑袋不怎么好使的样子。

“我说啊,所谓的‘内奸’指的是打入你内部并且把情报外泄的敌人。而我从头到尾就没进过里面吧!平常还是多读点书好一点哦!”

小女孩被完颜康说的脸通红。

“闭、闭嘴!总、总而言之,你就是个坏小孩!你居然帮着那些坏人做事!你真的是……真的是……坏人!”

“……果然没文化真可怕。来来去去就只会一个‘坏人’。好歹说个厚颜无耻也可以啊!虽然这么说,不过瞧你这扁扁的脑袋,估计就算真的去读书也读不懂吧……”

“吵死了!!”

小女孩简直要被完颜康给气哭了,眼圈都红了。

“不过也不怪你。你好像说……义父是吧?毕竟不是亲生父亲,也难怪不重视你的智力发育啊!”

说自己也就算了,居然还拉扯上了自己最好的义父!小女孩生气的出手要攻击完颜康。但就这小女孩软绵绵的功夫又如何比得上系统学习的完颜康?小女孩被轻松的制服了,并且还让她摔了一跤。

小女孩委屈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是就是怎样都不掉下来。完颜康还以为她会哭出来呢,看到这个样子,忍不住戳了戳她的身子。

“喂,你不哭吗?你可以哭的哦!”

小女孩恶狠狠的瞪了完颜康一眼,忍着就是没有掉下眼泪,却是相当委屈。

“我最讨厌你了!”

“嘿,说的好像我很想你喜欢我似的。”

完颜康脑袋一甩,一副高傲的孔雀那样离开了。直到走出舱外,门一关,他才好像回过神那样,蹲了下去颇有些懊恼。

“……我干嘛那样说啊……”

秉承着身为王族的礼仪和自尊,完颜康是绝对不会做出欺负女孩子的行为……

同样,李莫愁除外,就那个女魔头,根本没人欺负得了她。所以,一旦跟李莫愁比起来,里面的小女孩确实让完颜康感觉非常新鲜有趣。

又弱又倔强,让一直隐藏着劣根性的完颜康忍不住很想欺负她。

这就是在未来的几年后步入追妻火葬场的完颜康每日回首都想掐死自己的开端,当然此时此刻的他并没能未能预见到。


与还没开窍的完颜康不同,郭靖和黄蓉在朝夕相处下感情是越发的深厚。

当然这份感情与其说是男女之情,更多的是属于两个孩子之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感情。

毕竟出生于海岛,善水是理所当然。就连垂钓也得心应手。黄蓉折了一根树枝作为钓杆,剥了一长条树皮当钓丝,囊中钢针有的是,弯了一枚作钩,在海滩上检些小蟹小虾作饵,海中水族繁多,不多时便钓到三尾斤来重的花鱼。

郭靖在旁看着,不由大为佩服。

“蓉儿,你可真本事!”

“靖哥哥,你也可以的,来,蓉儿教你呀!”

黄蓉将手上的自制钓竿交到了郭靖的手中,细心的跟他说着一些诀窍,不多一会,还真的又被他们钓来了一条大鱼。

在陆续又钓了几条后,黄蓉突然心血来潮。

“靖哥哥,我们来游水吧!”

从出生就在大漠的郭靖可不会游泳。黄蓉听了也不惋惜,而是道:“那蓉儿教你游水吧!”

郭靖虽然笨,但胜在有恒心,且身体骨很不错,在黄蓉的教导下,还真的被他学会了泅水,不过当然并没有黄蓉那样的擅长。而黄蓉是毫不吝啬的夸奖着郭靖。

“靖哥哥学的好快!”

郭靖也笑了:“是蓉儿你教得好。”

黄蓉甜甜的笑了,竟是突发奇想道:“听说海底有个龙宫,海龙王的女儿甚是美貌。靖哥哥,我们不如潜入水中瞧瞧是不是真的有龙宫吧!”

郭靖一听,果真也好奇起来,两个小孩便直接往深海里潜去。

两人不住向下潜水,忽然黄蓉赶紧左脚踝上一下疼痛,急忙缩脚,但左脚已被甚么东西牢牢挟住,竟然提不起来。

黄蓉立即拉住了郭靖的手,郭靖转头一瞧,不由得吓了一跳。只见一个大蚌咬住了黄蓉的脚。这个大蚌竟有小圆桌面大小,对初次见到大蚌的郭靖而言,那就是个怪物,当下双手伸入蚌壳,运劲两下一分。那大蚌的力道奇强,双手这么分扳,竟然奈何它不得。蚌壳反而挟得越紧。

黄蓉脚上更加痛了。郭靖心里一阵着急,急忙想拖着黄蓉带出海面再作计较,岂知道这蚌重达二三百斤,在海底年深日久,蚌壳已与礁石胶结牢固,哪里拖它得动?而且在海中使力也异常艰难,郭靖和黄蓉都一个才十岁,另一个甚至十岁都不到,尚且年幼稚嫩的他们开始惊慌起来。

惊慌,缺氧,疼痛……种种不安涌上心头,黄蓉只道自己命不久矣,却不想郭靖陪着自己丧命。她示意让郭靖不要管自己,然而,郭靖不为所动,依然用着微弱的气力去掰那个大蚌。

黄蓉又感动又悲凉,想起还在桃花岛的父亲,心里一阵酸涩。

就在他们都要合上眼睛的时候,有什么东西竟缠住了他们,居然将他们连同礁石大蚌一起拉出海面上。

空气袭来,黄蓉和郭靖都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劫后余生的喜悦充斥着他们的整个大脑。等彻底缓过来后,他们这才看向了救了自己的“恩人”。

只见“恩人”有着一双死鱼眼,半圆的脑袋,橘黄色的长柱型身子,而缠着自己的正是它的两条突然面条一样的“手”。

郭靖:“………………”

黄蓉:“………………”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