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阳光/水晶

第五十一训 鲸鱼岛X米特X队长

银时等人离开两周后,小杰和奇犽也通过云古的教导下学会了念。


之后他们便知晓了,原来这个也是猎人考试的环节之一,但凡的猎人考试及格的人都必须要学会“念”,这个才是最终的猎人测验。


既然已经学会“念”了,而且也已经成为了两百层的楼主,天空竞技场他们也可以功成身退了。


“现在距离约定好的日子还有差不多一个月,去哪里好呢?亚路嘉,你有什么地方想去的吗?”奇犽笑着向亚路嘉问道。


“只要可以跟奇犽哥哥在一起哪里都可以!”亚路嘉乖巧的回答道。


“那么,奇犽,亚路嘉,你们要不要来我家?”


闻言,两人一起看向了有些害羞的小杰。


“你家?鲸鱼岛?”奇犽瞪圆了眼睛问道。


“鲸鱼岛?好像很好玩的样子!!”亚路嘉的兴致也被提了上来,连忙拍手道,“好啊好啊,就去小杰哥哥的家玩!好不好,奇犽哥哥?”


“好吧,既然亚路嘉都这么感兴趣的话,就勉为其难的去他家吧!你可要好好招待我们啊!”


奇犽开玩笑般的说道。


小杰点点头:“不过,我家很穷的,不像你家那么大,而且也没什么好玩的……你们别觉得无聊就好了。”


“不会的啦,我早就想看看你的老家长什么样子了。还有那个狐熊和你经常提到的米特阿姨……对了,你的那个队长是不是也在啊?”


“队长?我来参加猎人考试的时候队长好像提到说家里有人失踪了要去找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跑去找了呢……”


“这样啊,还想着可以见见他呢。”


只是随口一说的话,奇犽实际上也未觉得有太多的遗憾。只是听闻小杰之前也接触过念能力的门槛,而这个正是来自这个队长。




鲸鱼岛相当偏远,没有飞船,只能借由船远渡过去。


对于第一次坐船的亚路嘉而言,一切都是如此新鲜的。船上的人也非常的朴实,因此,数日的海上漂流之旅倒是显得不那么无聊。


终于,他们靠岸了。


鲸鱼岛到了。


“就是这里!”


重回故乡,小杰的心情是非常兴奋的。一路上,他几乎是跑着,朝着山顶上的小屋飞奔而去的,直到远远的,一抹纤细的身影正在晾着衣服。


小杰一眼就认出了,那就是一直抚养他长大的亲人——米特阿姨。


“米特阿姨!!!”


小杰大声的呼唤着。果然正在晾衣服的米特也听到了这把熟悉的声音,连忙到处张望。然后就看到了这个绿色身影冲到了她的跟前。


“小杰!!”


米特抱住了小杰,内心激动不已。


“你回来了……没事吧?”


“恩,我没事!!”小杰没有挣扎,反而仔细的感受到米特阿姨熟悉的怀抱和温暖,“米特阿姨,我当上猎人了!我拿到了猎人执照!!”


“是吗,真是了不起。”


米特神情复杂的看着眼前的小孩,不由的将他与他的父亲联系在了一起。


果然是虎父无犬子吗?米特心想着。


这时,两个身影吸引了她的注意。


奇犽和亚路嘉就这样安静的站在一边,对于他们的那种温情并没有上前打扰。


当然还有一方面。对于自小就出生在冷漠的杀手家族的孩子而言,奇犽根本就不曾直接的感受到如此直白的感情,因此也有些踌躇。


注意到他们的米特温柔一笑。


“小杰,他们是你的朋友?”


“恩,对!跟你介绍,米特阿姨!”小杰高兴的说道,“这是我最好的朋友,奇犽!还有这个是他的妹妹亚路嘉!”


“笨、笨蛋啊!”


蓦然脸红的奇犽手足无措的瞪着小杰,内心那是又高兴又尴尬。


“呼呼,奇犽哥哥害羞了!”


“亚路嘉!!!”


“呵呵呵,真是个可爱的孩子!”米特来到了奇犽的面前,笑着道,“你好,我是米特。这段期间谢谢你照顾小杰。”


“不,哪里……”


奇犽的确不太适应温柔的大人,因此都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米特只当他是来到朋友家不习惯,因而微微一笑便进了屋里


“奶奶,小杰回来了!”


“小杰回来了?真的吗?”


一个年迈的老婆婆快步走了出来,见到她的出现,小杰也高兴的喊道:“曾祖母,我回来了!”


“真的是小杰回来了!回来就好啊!”


“让你担心了,对不起,曾祖母!”小杰态度极好的道着歉,曾祖母也只能无奈的笑了笑。


“你啊,跟你父亲简直一模一样。进来吧。”


三个小孩跟着米特和曾祖母进屋,小杰问道:“米特阿姨,队长已经离开鲸鱼岛了吗?”


“你说他啊,他……”


“我回来了。”


话还没有说完,听到这个声音的小杰顿时一脸惊喜。


“是队长!他没有走!!”


小杰高兴的冲了出去,而奇犽则脸色怪异。


“你怎么了,奇犽哥哥?”


“呃……不……怎么说呢……”奇犽皱起眉头,嘀咕起来,“怎么,这个声音这么熟悉呢……”


狐疑着,奇犽也跟着走了出去,然后顿时陷入了沉默。


“第三表弟!!终于找到你了!!”桂非常激动的来到了奇犽的跟前,露出了感动的神情。


“诶?第三表弟?”小杰的眼睛睁得得圆圆的看着奇犽,“奇犽,原来你就是队长说的那个正处叛逆期为寻求自由而离家出走的表弟啊!”


奇犽恼羞成怒的瞪着桂:“你都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


桂微微一笑:“放心,我都懂的。叛逆期的孩子都是不希望被人直接戳穿。可是,即使如此,你也不该伤害我小姨你母亲啊,这样她多伤心啊!天下无不是父母,父母对自己再怎么的严苛,那也是因为爱着你啊!现在你还小不懂,不过等你长大了,你一定可以了解到他们的苦心的。”


奇犽已经崩溃的捂着耳朵蹲在地上。


就是这样,比起可怕的大哥还有那个总是把他气得吐血的废材堂哥,眼前这个总是自顾自说一些大道理的啰嗦程度爆表的表哥很明显更加的让他难以忍受。


没想到小杰说的队长就是这个人。若是他早知道,无论怎样他都绝对不会过来的!!!


桂并不知道奇犽的腹诽,依然在喋喋不休着。


“话说既然你人在这里,有没有回家一趟呢?不管如何,出远门还是需要跟爸爸妈妈报备一下的。不然他们会多担心你啊!虽然你一直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很厉害了,没事,这样的幼稚思想大家在幼年时期都会有,不必觉得害羞,要学会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男子汉!”


“够了啊!!!”奇犽抓狂的喊道,“我不吭声你也别越说越起劲啊!说到底你算老几了,是我的谁啊?凭什么我要听你的啊!!”


桂没有吭声,奇犽以外他这是说不过自己,开始有些小得意。


“怎么,没说话了吧?”


突然,一个白色的身影极快的冲到他们身后并且一把的抱住了他和小杰。


奇犽吓了一跳,而小杰定睛一看。


“伊丽莎白!”


奇犽也认出来了。这个奇怪的生物正是总是跟在桂身后的白色企鹅。


“喂,干什么啊?放我们下来啊!”


奇犽大叫着,伊丽莎白还真的把他们给放下来了,然后对着桂竖起了牌子。


【小杰是强化系,奇犽是变化系。】


小杰和奇犽惊呆了。而桂则了然的点点头。


“你们果然都学会了‘念’呢。”


奇犽顿时警惕起来,而小杰则感叹道:“伊丽莎白好厉害,一抱就知道我们的念能力是什么!”


“这就是伊丽莎白的能力。”桂认真的说道,“既然已经学会了‘念’,懂得灵活运用才是关键,绝对不能拿它来做坏事了,知道没有?”


小杰点点头:“恩,我知道!”


桂满意的点点头,突然注意到了似乎有些躲躲闪闪的亚路嘉。


“恩?这个孩子是?”


奇犽一阵心惊。先不说如今除了他们几个人外,根本没有人记得亚路嘉的存在,桂本身就是不知道亚路嘉这个家人的,因此是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即使如此,为了以防万一,奇犽也不打算留下把柄。


“他是我们在路上认识的孩子而已。比起这个……你也会‘念’不是吗?那你的念能力是什么系的?”


只见桂拍了拍手,伊丽莎白突然拿出口哨一吹。下一秒,几只庞大生物就跑出来了,端端正正的出现在桂的身后,一副任其差遣的态度。


小杰和奇犽懵逼着,桂解释道:“就是这样,只要跟我家伊丽莎白签订契约,它们都会乖乖听话哦!”


“……所以说是操作系吗……”想起眼前这个跟伊尔谜一模一样的长发,再想想自己跟银时一个模样的长相。如今连念能力的体系也是一个样的……


奇犽突然觉得这里面满满的都是阴谋。


桂可不管他们是怎么想的,好奇问道:“你们打算在这里好好休息吗?”


“对啊!我们大概会留这里一个月。队长呢?”


“我?我有事,明天就会离开了。”


闻言,奇犽惊讶抬起头:“你要去哪里?”


桂露出了笑容:“这么不舍得表哥我吗?这可不行哦,小孩子啊,还是需要独立的。”


“谁不舍得你啊!!!”


奇犽差点气结,干脆再也不说话了。


小杰问道:“队长你是要去哪里吗?”


桂点点头,露出了严肃的神情。


“据闻有人为了非法牟利而抓走了一批非常稀有的肉……生物打算高价贩卖出去。为了买……杜绝这样的恶性行为,我必须要对他们处于天诛之罚!!”


奇犽面无表情的注视着他:“你刚才说了‘买’吧?你其实是打算去买下来吧?”


“绝对没有这回事!”


“不,绝对就是吧!”


他果然对这个脑子里奇奇怪怪的表哥最没辙了。


第二天,桂果然就跟他们道别,离开了鲸鱼岛。


“要去哪里呢?“船家询问道,


“送我去最近的机场吧。”桂坐了下来,“我要去友客鑫镇。”





评论(3)

热度(38)